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大数据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大数据技术干货 大数据学习教程 大数据学习笔记 大数据面试题 大数据培训问答 大数据培训机构哪些好 大数据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大数据培训  >  大数据学习笔记  >  常用的存储格式

常用的存储格式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12-07 18:46:12 1670409972

常用的存储格式

  TextFile

  默认格式,按行存储,可以压缩但压缩文件不支持分片,反序列化开销是SequenceFile的几十倍(需要判断分隔符和换行符)

  SequenceFile

  hadoop原生支持,将kv以二进制方式按行存储,压缩后的文件支持压缩。默认以record压缩,可以改为block性能更好。压缩率很低,查询速度一般。

  RCFile

  按行分块、按列存储的存储方式,反序列化速度较慢,但压缩率和查询速度最快。

  ORC file

  RC的改良版,每个Task输出单文件、存储索引、支付复杂类型、支持块压缩、可以直接读取,ORC比RC高效很多。

  Parquet

  列式存储,是spark的默认存储格式,压缩和查询性能比ORC稍差,但是支持的编码更多,而且对嵌套式结构支持的更好(json)。

  因此对结构化数仓来说ORC file格式更好,对灵活的spark作业来说Parquet格式更好。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