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大数据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大数据技术干货 大数据学习教程 大数据学习笔记 大数据面试题 大数据培训问答 大数据培训机构哪些好 大数据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大数据培训  >  行业资讯  >  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是做什么的?岗位要求汇总

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是做什么的?岗位要求汇总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12-27 10:46:16 1672109176

  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是做什么的?大数据开发工程师主要负责大数据平台的开发和维护、架构涉及、产品开发、网络日志分析、流量计算、实时计算、数据可视化技术的研发等工作。现在大数据开发分为两种方向:第一种方向是大数据系统研发方向,另外一种是大数据应用开发方向。

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是做什么的

  成为大数据开发工程师需要会什么?

  1、对数据处理、数据建模、数据分析等有较深的理解和实践经验。

  2、熟悉Hive SQL语言、shell、python等脚本语言。

  3、有hadoop、spark、flink等大数据平台使用经验。

  4、有数据仓库建设、业务数据分析、成长项目经验。

  5、熟练使用java/scala中至少一种。

  6、精通Hadoop和Map-Reduce应用开发,精通HBase、Hive、Storm、spark等大数据开发工具。

  7、熟悉至少一种实时计算引擎Storm、Spark Streaming、Flink,对hadoop生态的其他组件有一定了解,如HBase、hadoop、Hive、Druid等。

  8、熟悉Hadoop/Spark/Hive/HBase等大数据工具,主导过大数据平台建设者优先。

  9、精通SQL,熟悉常用的关系型数据库、非关系型数据库和数据仓库,有SQL性能优化经验。

  10、了解微服务开发概念和实现技术,熟悉常用设计模式,精通SSH开发框架,精通Java和Python代码编写,熟悉多线程编程。

  11、有Hadoop/Hive/Spark/Storm/Zookeeper等相关开发经验或从事分布式相关系统开发。

  12、熟悉Linux/Unix系统,有丰富的Java开发经验。

  13、3年以上企业级数据仓库开发经验,有大型集群应用开发经验者优先。

  14、熟悉数据仓库理论,具有梳理复杂业务需求的能力。

  15、精通SQL开发,精通Mysql等关系型数据库。

  16、熟悉Linux系统,有shell、python等脚本开发能力者优先。

  17、学习能力强,喜欢研究开源新技术,有团队观念,有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计算机理论基础扎实,数据结构和算法基础扎实。

  关于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是做什么的,小千已经做了简单介绍。如今已经迈入大数据时代,因此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备受欢迎。如果对大数据开发培训感兴趣的小伙伴可联系在线名师了解详情。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