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大数据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大数据技术干货 大数据学习教程 大数据学习笔记 大数据面试题 大数据培训问答 大数据培训机构哪些好 大数据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大数据培训  >  大数据培训问答  >  大数据和数据大集中有什么区别?

大数据和数据大集中有什么区别?

匿名提问者 2018-07-31 11:20:00

推荐答案

  大数据实质是数据量到了一定程度,怎么获取、处理和分析的事情。其他问题比如数据中心怎么建设、是否采用数据大集中的形式可以说和大数据的实质关系不大。大数据使用的数据可以是集中的一处拿来的,更可能是分布在多地或者一地的多处的。

  数据大集中是一种建设模式。意思主要是不搞分级分地区的部署,而把数据中心统一在一处。比如银行的中国南北两大数据中心、税务部门的大集中建设,这样数据库在物理上是位于一处汇总的(当然为了数据安全,可有异地备份),对银行和税务等部门来说,便于提取和统计,特别是便于总行总局之类的上级部门直接拿到各地业务数据。

猜你想问HOT

最新问答NEW

更多问题在线答疑

专业导师线上坐镇,解答个性化学习难题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