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大数据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大数据技术干货 大数据学习教程 大数据学习笔记 大数据面试题 大数据培训问答 大数据培训机构哪些好 大数据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大数据培训  >  大数据培训问答  >  大数据培训学习后的就业前景如何

大数据培训学习后的就业前景如何

匿名提问者 2018-11-08 14:46:00

大数据培训学习后的就业前景如何

推荐答案

  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统计,未来中国基础性数据分析人才缺口将达到1400万,而在BAT企业招聘的职位里,60%以上都在招大数据人才。《大数据人才报告》显示,目前全国的大数据人才仅46万,未来3-5年内大数据人才的缺口将高达150万。那,大数据培训学习后的就业前景怎么样?

  学习大数据就是为了以后的高薪就业,在掌握了大数据的就业方向之后,也可以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接下来,千锋老师带你了解大数据培训学习后的就业方向。

图片1

  1、数据存储和管理

  大数据都是从数据存储开始,这意味着从大数据框架Hadoop开始,它是由Apache Foundation开发的开源软件框架,用在计算机集群上分布式存储非常大的数据集。显然,存储对于大数据所需的大量信息至关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需要有一种方式来将所有这些数据集中到某种形成/管理结构中,以产生洞察力。因此,大数据存储和管理是真正的基础,而没有这样的分析平台是行不通的。在某些情况下,这些解决方案包括员工培训。

  2、数据清理

  在企业真正处理大量数据以获取洞察信息之前,先需要对其进行清理、转换并将其转变为可远程检索的内容。大数据往往是非结构化和无组织的,因此需要进行某种清理或转换。

  在这个时代,数据的清理变得更加必要,因为数据可以来自任何地方:移动网络、物联网、社交媒体。并不是所有这些数据都容易被“清理”,以产生其见解,因此一个良好的数据清理工具可以改变所有的差异。事实上,在未来的几年中,将有效清理的数据视为是一种可接受的大数据系统与真正出色的数据系统之间的竞争优势。

  3、数据挖掘

  一旦数据被清理并准备好进行检查,就可以经由数据挖掘开始搜索过程。这就是企业进行实际发现、决策和预测的过程。

  数据挖掘在很多方面都是大数据流程的真正核心。数据挖掘解决方案通常非常复杂,但力求提供一个令人关注和用户友好的用户界面,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数据挖掘工具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它们的确需要工作人员开发查询,所以数据挖掘工具的能力并不比使用它的专业人员强。

猜你想问HOT

最新问答NEW

更多问题在线答疑

专业导师线上坐镇,解答个性化学习难题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