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大数据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大数据技术干货 大数据学习教程 大数据学习笔记 大数据面试题 大数据培训问答 大数据培训机构哪些好 大数据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大数据培训  >  大数据培训问答  >  大数据分析师要学什么

大数据分析师要学什么

匿名提问者 2022-04-14 14:49:00

大数据分析师要学什么

推荐答案

  想要了解大数据分析师要学什么,可以先了解一下大数据分析的整体流程,首先进行数据采集和存取,然后进行数据预处理,再次数据建模分析,最后实现数据可视化。这就是大数据分析师学习的主要内容。

大数据分析师要学什么

  1.数据采集:

  数据采集包括数据产生的时间、条件、格式、内容、长度、限制条件等。这会辅助大数据分析师更针对性的控制数据生产和采集过程,避免由于违反数据采集规则导致的数据问题;同时,对数据采集逻辑的认知提高了数据分析师对数据的理解程度,尤其是数据中的异常变化。

  2.数据存取:

  数据存取分为存储和提取两个部分。数据存储,大数据分析师需要清楚数据存储内部的工作机制和流程,最核心在于,知道原始数据基础上需要经过哪些处理,最后得到了怎样的数据;数据提取,大数据分析师先要具备数据提取能力。第一层是从单张数据库中按条件提取数据的能力;第二层是掌握跨库表提取数据的能力;第三层是优化SQL语句,通过优化嵌套、筛选的逻辑层次和遍历次数等,减少时间浪费和资源消耗。

  3.数据挖掘:

  在这个阶段,大数据分析师要掌握,一是数据挖掘、统计学、数学基本原理和常识;二是熟练使用一门数据挖掘工具,Python或R都是可选项;三是需要了解常用的数据挖掘算法以及这些算法的应用场景和优劣性。

  4.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相对于数据挖掘而言,更多的是偏向解读,当数据挖掘算法得出结论后,如何解释算法在结果、可信度、显著程度等方面对于业务的实际作用。

  5.数据可视化:

  数据可视化要求大数据分析师除遵循各公司统一规范原则外,具体形式还要根据实际需求和场景而定。数据可视化永远辅助于数据内容,有价值的数据报告才是重中之重。

  以上就是围绕大数据分析师要学什么的回答。大数据分析行业可谓是急剧发展,更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大数据分析的重要性并且相关领域的岗位也在不断扩招中,如果你有兴趣,欢迎来千锋教育咨询大数据分析培训课程,我们将尽力解答您的疑问。

猜你想问HOT

最新问答NEW

更多问题在线答疑

专业导师线上坐镇,解答个性化学习难题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