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大数据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大数据技术干货 大数据学习教程 大数据学习笔记 大数据面试题 大数据培训问答 大数据培训机构哪些好 大数据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大数据培训  >  大数据培训问答  >  零基础学大数据现实吗

零基础学大数据现实吗

匿名提问者 2018-08-23 15:49:00

零基础学大数据现实吗

推荐答案

  大数据作为当下呼声特别高的IT技术,想学大数据的朋友已经从一个变成两个,从两个变成三个,但是计数单位,也是从个到百到千到万到亿,接下来还可能更高。零基础学大数据现实吗?

  面对这个问题真的不好打击你的自信心,大数据入门不像学一门编程语言,自学一段时间就OK了。大数据是需要站在编程的基础上学习的,所以零基础的同学建议不要轻易入坑,但如果你已被大数据的就业前景和薪资迷得鬼迷心窍,又或者真的喜欢这行到骨子里,倒是可以尝试一下。因为没有什么比欲望更有动力。

  零基础学习大数据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图片1

  首先,大数据学习路线要明确,第一步:要进行大数据开发语言及其他基础的学习。第二步:学习理论及核心技术。第三步:真实项目案例实战。

  1、计算机编程语言的学习。

  对于零基础的朋友,一开始入门可能不会太简单。因为需要掌握一门计算机的编程语言,大家都知道计算机编程语言有很多,比如:R,C++,JAVA等等。建议从java入手,容易学而且很好用,Java只需理解一些基本的概念,就可以用它编写出适合于各种情况的应用程序

  那在学习Java的时候,我们一般需要学习这些课程: HTML&CSS&JS,java的基础,JDBC与数据库,JSP java web技术, jQuery与AJAX技术,SpringMVC、Mybatis、Hibernate等等。这些课程都能帮助我们更好了解Java,学会运用Java。

  2、大数据相关课程的学习。

  学完了编程语言之后,一般就可以进行大数据部分的课程学习了。一般来说,学习大数据部分的时间比学习Java的时间要更长。大数据部分课程,包括hadoop 、spark、storm开发、hive 数据库、Linux 操作系统等知识,分布式存储、分布式计算框架等技术,还要熟悉大数据处理和分析技术。如果要完整的学习大数据的话,这些课程都是必不可少的。

  3、实战阶段。

  不用多说,学习完任何一门技术,实战训练是很重要的,进行一些实际项目的操作练手,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所学的内容,同时对于相关知识也能加强记忆,在今后的运用中,也可以更快的上手,对于相关知识该怎么用也有了经验。千锋拥有大量实际的大数据项目的,如:Spark的版本迭代,机器学习中的算法革新等。实战项目贯穿整个教学环节,潜移默化的培养学生放眼全局,排查技术难点,既能独立思考,又能组织团队开发。

  一般来说,零基础学习大数据大概就是分为这3个阶段,学习大数据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只要你能多努力,积极地解决自己的疑惑,多练手,相信你一定可以掌握这门技术。

  学习大数据开发,可以参考千锋大数据培训提供的大数据学习路线,该学习路线提供完整的大数据开发知识体系,内容包含Linux&&Hadoop生态体系、大数据计算框架体系、云计算体系、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根据千锋提供的大数据学习路线图可以让你对学习大数据需要掌握的知识有个清晰的了解,并快速入门大数据开发。

猜你想问HOT

最新问答NEW

更多问题在线答疑

专业导师线上坐镇,解答个性化学习难题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