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大数据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大数据技术干货 大数据学习教程 大数据学习笔记 大数据面试题 大数据培训问答 大数据培训机构哪些好 大数据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大数据培训  >  大数据培训问答  >  大数据技术可以解决哪些问题?

大数据技术可以解决哪些问题?

匿名提问者 2018-08-23 15:48:00

大数据技术可以解决哪些问题?

推荐答案

  去年,大数据专业成为很多高校爆款专业,比如复旦,中南等。为什么如此多的大学开设此专业?学习它之后能解决哪些问题?以后它会应用在哪些工作岗位上?

图片1

  一、 为什么如此多的大学开设大数据专业?

  因为这两年的需求逐渐提高,很多企业都在招聘大数据技术人才,学校也是需要就业率来撑面的,伴随着很多公司越来越重视大数据,所以很多高校也想培养一批相关人才。

  二、学习大数据之后可以解决哪些问题?

  我们先知道,大数据技术的核心就是“数据”,杂乱无章的数据肯定是对我们是没有任何用处的,但经过大数据技术的处理之后,挖掘、收集、分析等等就可以得到很有用的信息。

  1、大数据可以提升客户洞察力

  传统的拍脑袋的决策方式和营销手段,对大数据时代消费模式的战略决策 已经不再那么适用,尤其是越到后来,市场、媒体、渠道成本就越高,企业所 换取的收益越来越少。那么,如何才能在新时代里,寻找到投资和回报的平衡 点,就需要利用大数据去预测消费者的行为,提高其购买力,从而获得利益。

  2、大数据可以推动智能时代的到来

  我们对大数据可能觉得有点陌生,但人工智能、机器人应该不陌生吧,阿尔法狗为什么能战胜围棋冠军?就是因为在阿尔法狗里面存储了大量的数据,大量的博弈策略,可以通过大数据对当前局面进行分析,来选取一个最佳的方案。

  能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凡事跟数据分析、预测有关的基本上都可以通过大数据技术来实现。

  三、大数据专业可以从事哪些就业岗位?

  大数据主要的三大就业方向:大数据系统研发类人才、大数据应用开发类人才和大数据分析类人才。

  十大职位:一、ETL研发;二、Hadoop开发;三、可视化(前端展现)工具开发;四、信息架构开发;五、数据仓库研究;六、OLAP开发;七、数据科学研究;八、数据预测(数据挖掘)分析;九、企业数据管理;十、数据安全研究。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很多企业否纷纷转型,对数据分析越来越重视,需要大量的技术人才的加入。如果你也想成为大数据技术人才,除了报考大数据专业之外,还可以来千锋大数据培训班,抓住机遇,成就自己的未来!

猜你想问HOT

最新问答NEW

更多问题在线答疑

专业导师线上坐镇,解答个性化学习难题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