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大数据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大数据技术干货 大数据学习教程 大数据学习笔记 大数据面试题 大数据培训问答 大数据培训机构哪些好 大数据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大数据培训  >  学员感言  >  参加千锋大数据培训开启我的职业生涯故事

参加千锋大数据培训开启我的职业生涯故事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大数据学员
时间: 2018-09-20 17:00:16 1537434016

  匆匆而逝三个月的时光,在千锋大数据学习班的课堂学习已经过半,感慨颇多。回顾过去这段时间的努力,为自己的辛苦感动,好像又找回高三冲刺时的自己,当然这绝对要归功于千锋浓重的学习氛围,这里的教学气氛真的是意外之喜,学习在这里,也让我渐渐放下了曾经对它的质疑,因为周围所有的同学的努力和付出都是看在眼里,就业的压力让我们大家拧成一股绳,为了高薪大企业的目标而拼劲全力,想必曾经坐在这里的各位学长也是为此而奋斗,很开心,也很有动力,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对我理想的公司offer的信仰,继续走完剩下的路程,成功是属于有准备的人的,我相信,越努力,越幸运。那接下来和大家简要分享下关于Java需要提及的二三事。

大数据 (4)

  1.JDK:Java Development Kit,java的开发和运行环境,java的开发工具和jre。

  2.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ava程序的运行环境,java运行的所需的类库+JVM(java虚拟机)。

  3.配置环境变量:java jdk\bin目录下的工具,可以在任意目录下运行,原因是,将该工具所在目录告诉了系统,当使用该工具时,由系统帮我们去找指定的目录。

  另外,环境变量的配置:

  1)永久配置方式:JAVA_HOME=%安装路径%\Java\jdk

  path=%JAVA_HOME%\bin

  2)临时配置方式:set path=%path%;C:\Program Files\Java\jdk\bin。其特点:系统默认先去当前路径下找要执行的程序,如果没有再去path中设置的路径下找。

  而classpath的配置,可归纳为:

  1):永久配置方式:classpath=.;c:\;e:\

  2):临时配置方式:set classpath=.;c:\;e:\

  此处注意,在定义classpath环境变量时,需要注意的情况。如果没有定义环境变量classpath, java启动jvm后,会在当前目录下查找要运行的类文件;如果指定了classpath,那么会在指定的目录下查找要运行的类文件。那接下来还会在当前目录找吗?这里分两种情况:

  1)CLASSPATH是什么?它的作用是什么?

  它是javac编译器的一个环境变量。它的作用与import、package关键字有关。当你写下improt java.util.*时,编译器面对import关键字时,就知道你要引入java.util这个package中的类;但是编译器如何知道你把这个package放在哪里了呢?你首先得告诉编译器这个package的所在位置;通过设置CLASSPATH, 如果java.util的位置在

  package在c:/jdk/ 目录下,你需要把c:/jdk/这个路径设置到CLASSPATH中去!当编译器面对import java.util.*这个语句时,它先会查找CLASSPATH所指定的目录,并检视子目录java/util是否存在,然后找出名称吻合的已编译文件(.class文件)。如果没有找到就会报错!CLASSPATH有点像c/c++编译器中的INCLUDE路径的设置,当c/c++编译器遇到include 这样的语句,它会再次通过搜索INCLUDE路径,检视文件。当你自己开发一个package时,然后想要用这个package中的类;自然,你也得把这个package所在的目录设置到CLASSPATH中去!CLASSPATH的设定,对JAVA的初学者而言是一件棘手的事。所以Sun让JAVA2的JDK更聪明一些。你会发现,在你安装之后,即使完全没有设定CLASSPATH,你仍然能够编译基本的JAVA程序,并且加以执行。

  至于PATH环境变量,它的作用是指定命令搜索路径,在命令行下面执行命令javac编译java程序时,它会到PATH变量所指定的路径中查找,看是否能找到相应的命令程序。我们需要把jdk安装目录下的bin目录增加到现有的PATH变量中,bin目录中包含经常要用到的可执行文件如javac/java/javadoc等待,设置好PATH变量后,就可以在任何目录下执行javac/java等工具了。

  那么来思考javac命令和java命令又有何用处?要知道java是分两部分的:一个是编译,一个是运行。javac负责的是编译的部分,当执行javac时,会启动java的编译器程序。对指定扩展名的.java文件进行编译。生成jvm可以识别的字节码文件。也就是所说的class文件,也就是java的运行程序。而 java负责运行的部分,会启动jvm,加载运行时所需的类库,并对class文件进行执行.一个文件要被执行,必须要有一个执行的起始点,这个起始点就是main函数。

  以上是我近来对Java学习的部分笔记,可能会存在部分描述稍有错误,还请大家多多指正,望共同进步。来到千锋大数据培训机构确实学到了不少校园以外的知识和职业方向上的指导,开拓了眼界,想必这些对我的未来都会有极大的帮助,接下来的日子也要加倍的珍惜,希望在课程结束之时,收到最理想的offer!加油!

  学习大数据开发,可以参考千锋提供的大数据学习路线,该学习路线提供完整的大数据开发知识体系,内容包含Linux&&Hadoop生态体系、大数据计算框架体系、云计算体系、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根据千锋提供的大数据学习路线图可以让你对学习大数据需要掌握的知识有个清晰的了解,并快速入门大数据开发。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