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大数据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大数据技术干货 大数据学习教程 大数据学习笔记 大数据面试题 大数据培训问答 大数据培训机构哪些好 大数据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大数据培训  >  大数据技术干货  >  主键约束是什么意思?如何实现mysql主键约束

主键约束是什么意思?如何实现mysql主键约束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3-03-17 16:51:01 1679043061

  主键约束是一种在数据库中用于保证表中某个列的唯一性和非空性的约束,该列将成为表的主键。主键的作用是为了唯一标识表中的每一行数据,以方便数据的管理和查询。

主键约束是什么意思

  MySQL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实现主键约束:

  1.在创建表时指定主键约束:

21

  在上面的示例中,我们通过指定 PRIMARY KEY 约束将 id 列指定为主键。

  2.在已有的表上添加主键约束:

22

  在上面的示例中,我们将 column_name 列添加为主键。

  无论是在创建表时还是在表已经存在时,都可以通过这些方式添加主键约束。主键约束可以帮助我们避免在表中插入重复的数据,并可以提高数据的查询效率。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