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大数据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大数据技术干货 大数据学习教程 大数据学习笔记 大数据面试题 大数据培训问答 大数据培训机构哪些好 大数据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大数据培训  >  大数据技术干货  >  Redis持久化(重点)

Redis持久化(重点)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10-18 17:04:00 1666083840

  RDB持久化:符合一定条件时redis会将内存中所有数据以二进制方式生成一份副本存储到硬盘上(快照),redis重启时可以通过该副本恢复数据,生成快照时redis进入阻塞状态。

  AOF持久化 redis将日志追加到磁盘文件中,redis启动时优先选择从AOF文件恢复数据。由于每次写操作都会记录日志,因此AOF会降低性能,但比起RDB的一次性阻塞式备份数据,AOF消耗的内存和资源更少。

Redis持久化(重点)

  AOF文件达到阀值时(或执行bgrewriteaof命令),会重写一次AOF文件,将每个Key只保留最新的value的日志 混合持久化 开启混合持久化后,redis按照正常RDB快照规则生成快照文件,在两次快照期间则通过AOF追加日志到RDB数据后面,因此最终生成的AOF文件是一个以RDB数据开头,多个日志操作结尾的文本文件,新产生的AOF文件会直接覆盖旧的AOF文件。

  优点:兼具了RDB加载快、数据量小和AOF数据高安全性(日志)的优点,而且也不需要重写过程了。

  缺点:redis4之前的版本不识别混合AOF文件。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