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大数据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大数据技术干货 大数据学习教程 大数据学习笔记 大数据面试题 大数据培训问答 大数据培训机构哪些好 大数据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大数据培训  >  大数据学习教程  >  表的种类和特征(重点)

表的种类和特征(重点)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12-09 11:44:20 1670557460

  事务事实表:可以看做是保存某一事务的日志数据,事务一旦被提交就成为历史数据,只能以增量的方式维护。

  维度表:从某个角度观察事实数据的窗口,存储的数据用来从某个角度描述事实。

表的种类和特征

  全量表:保存每天所有的最新状态的数据

  增量表:当数据改变时,将这个改变和改变后的结果记录下来,就是增量表。(a账户分两次存了100块,增量表显示为a账户金额100,200,并分别记录变化时间)

  拉链表:用特定字段维护缓慢变化维度的表

  流水表:记录表中所有改变的表。

  周期快照表:按固定周期对事实表进行统计生成的表,按时间段保存记录,增量更新。

  累积快照表:按过程对事实表进行统计生成的表,将每个事务切分成多个小事务,明确开始和结束的状态,每个小事务只保存一条结果。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