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大数据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大数据技术干货 大数据学习教程 大数据学习笔记 大数据面试题 大数据培训问答 大数据培训机构哪些好 大数据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大数据培训  >  零基础学大数据  >  大数据和java有什么区别?学大数据必须学Java吗

大数据和java有什么区别?学大数据必须学Java吗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12-09 10:29:20 1670552960

  大数据是指在一定时间内无法通过常规软件工具获取、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它是一种海量的、高增长的、多样化的信息资产。Java是一种编程语言,大数据可以用JAVA实现。大数据和java有什么区别?学大数据必须学Java吗?

大数据和java有什么区别

  大数据和java的区别

  一、Java与大数据的关系

  Java是一种语言,大数据更像是一种方法论或集合。从事大数据行业,需要掌握很多技能,java是必须的。我举个简单的例子:做大数据的工作需要永达hadoop,hadoop是通过java语言实现的。

  二、就业前景

  JAVA就业面更广:大数据开发薪资高,还有很长的发展时间,需要行业精细化,发展潜力大;现在大数据就业比较窄,但是人才少,好找工作,工资高。大数据行业的细分行业将出现,就业机会也将大幅增加。

  三、学习内容

  Java是一门老牌的编程语言,Java开发主要是学习后台开发的相关技术。包括环境搭建技术、数据库和web技术、主流框架技术(Spring MVC、MyBatis、Web Service、JQuery等)。

  对于java的学习,大数据只需要学习一部分即可。

  学大数据一定要先学java吗?

  想要学习大数据,不管是零基础还是有一定基础,都必须至少会一门计算机编程语言,因为大数据的发展离不开编程语言,不仅要懂,还要会精通。但是这种编程语言不一定是java。

  例如,如果你专注于Hadoop开发,必须学习java,因为Hadoop是java开发的;如果想专攻spark,就必须学习Scala语言,每个方向需要的编程语言都不一样。如果你想往数据分析方向走,那就得从python编程语言入手,这也看你以后的需求了。

  大数据技术有很多方向。零基础想进入大数据领域,大数据开发是入门的基本方向和突破点。在大数据开发技术中,经常使用java编程语言。因为java具有简单性、面向对象、分布式、健壮性、安全性、平台无关性和可移植性、多线程、动态性等特点。

  如果对java有一定的了解,应该知道java是一种跨平台能力极高的强类型编程语言,java的异常处理可以保证系统的稳定性。目前java语言的应用也非常广泛,是很多研究大数据的人的选择。

  以上是对大数据和java有什么区别以及学大数据必须学Java吗的问题解答,大数据可以用Java语言实现。如果你专注于Hadoop开发,就必须学习java。

  【免责声明】本文部分系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联系我们,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以保证您的权益!此页面下方声明无效!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