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大数据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大数据技术干货 大数据学习教程 大数据学习笔记 大数据面试题 大数据培训问答 大数据培训机构哪些好 大数据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大数据培训  >  行业资讯  >  大数据的应用有哪些?我们怎么选

大数据的应用有哪些?我们怎么选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zl
时间: 2023-01-14 17:02:00 1673686920

  现在很多人对于大数据已经有了全新的认识,除了知道他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之中运用非常普遍之外,还知道他能够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特别多的便利。但是带来便利的前提是我们能够很好的去运用大数据,其实大数据指的就是所涉及到的资料,数据量已经大到,无法用常规的主流数据分析工具。所以要在合理的时间内分析整理出有用的数据,而大数据使用的关键就在于大数据的应用。那么在这个时候我们就要知道大数据的应用有哪些?

大数据的应用有哪些

  大数据应用领域的特点

  其实现如今大数据的应用领域是非常广阔的,比较典型的运用就包含了我们现在说的比较多的电商领域,传媒领域,金融领域,交通领域和医疗领域等等。大数据的应用就是以大数据技术作为基础,对于我们现如今社会中的各行各业和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提供决策和参考。根据大数据所具备的一系列特点,它在很多领域都表现自己的突出特点。大数据除了能够帮助我们提取到一些关键的信息进行后续的处理之外,还能够进行很好的预测工作。所以大数据的应用范围才能够和我们的生活产生千丝万缕的联系,发挥出重要作用。

  大数据应用领域具体介绍

  那么大数据应用领域具体有哪一些呢?首先我们说到的就是电商领域,因为电商领域算的上是大数据,应用最为广泛的领域之一,比如说我们现在所使用的精准的广告投送以及个性化的推荐,这都是大数据应用的具体的例子。紧接着说到的就是传媒领域,传媒领域得益于大数据的应用,可以做到精准的营销,能够直接把控目标群体的需求。不仅如此,传媒领域在猜我们所喜欢的内容,交互推荐上面也因为大数据的参与变得更加的准确。金融领域也算得上是大数据应用的重要领域了,比如我们现在进行的信用评估所利用的就是客户的行为大数据根据客户的行为大数据能够综合的对于客户端的信用进行评价。

  除此之外,我们还在分析大数据的应用有哪些的时候,涉及到的还有交通领域,电信领域,安防领域,医疗领域等等。也就是说大数据的的确确在各个领域都发挥出了属于自己的独特作用,为我们创造了很高的价值和便利。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