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大数据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大数据技术干货 大数据学习教程 大数据学习笔记 大数据面试题 大数据培训问答 大数据培训机构哪些好 大数据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大数据培训  >  大数据职场就业  >  大数据行业现在工作好不好找?难吗

大数据行业现在工作好不好找?难吗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12-07 16:43:36 1670402616

  大数据行业现在工作好不好找?难吗?既然回答了大数据的问题,那我们就用数据来回答吧。对大数据的需求越来越大,只要技术在手,就不用愁找不到工作。

  先来看几家招聘网站的报告数据: 老板直聘发布今年春季招聘数据大数据需求增长排名第二,

  猎聘发布了2019年以来新增就业岗位同比增长最快的五个领域,前五名分别是:人工智能、制造、大数据、医疗、能源环保。

大数据行业现在工作好不好找?难吗

  《2020年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19年,中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到5397亿元,同比增长23.1%,之后稳步增长。预计到2022年将突破万亿元。

  根据LinkedIn、赛迪智库、拉勾网等机构的统计结果,大数据时代数据人才缺口总体呈加剧加剧状态。过去三年,数据人才缺口以每年50万人的速度递增。预计2022年大数据专业高校毕业生大规模进入就业市场后,整体缺口增速将放缓,但这一缺口仍将长期存在。

  招聘是有的,但是求职者往往会因为学历和工作经验的原因,在找工作的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现在从事大数据的开发者具体情况如何呢?让我们看看下面的图片:

  一、学术水平

  从受教育程度来看,我国大数据人才受教育程度分为硕士及以上、本科、大专、大专4类,其中以本科学历的大数据人才最多,占比高达65.45%。其次是硕士及以上学历,大专及以下学历的大数据人才只占一小部分。可见,大数据行业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对人才的学历要求普遍比较高。

  2.专业来源

  从专业来源来看,我国大数据人才的专业来源主要由数理类、经济管理类、计算机类等四大类专业构成,其中计算机专业占比最高,其次是数学和科学。

  3.渠道来源

  大数据人才的渠道来源分为校招、社会招聘、内部培训推荐、培训机构招聘四类。企业大数据人才来源数量及占比见下图。

  其中,社会招聘占比最大,高于校招、内部培训晋升和培训机构招聘的总和。目前主要依靠社会招聘,这表明学校教育与社会需求脱节,内部培训和培训不能满足岗位要求。

  4.薪酬水平分布

  目前,大数据人才的薪酬处于较高水平。万元以下的占34.6%;1万元至2万元的占35.64%;2万元以上的占29.77%。

  五、职位类型及数量

  目前,企业提供的大数据职位按照职位内容要求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① 初级分析类,包括业务数据分析师、业务数据分析师等。

  ②挖掘算法,包括数据挖掘工程师、机器学习工程师、深度学习工程师、算法工程师、AI工程师、数据科学家等。

  ③ 开发与维护,包括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大数据架构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数据可视化工程师、数据采集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等。

  ④ 产品运营类,包括数据运营经理、数据产品经理、数据项目经理、大数据销售等,四类岗位数量及占比如下图所示。

  对大数据的需求越来越大,国家也在开放相关的岗位,从2018年开始逐年增加。

  这时,申请大学的学生和家长也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数据连续三年进入前5,本科学历即可。

  大数据行业现在工作好不好找?在可预见的未来几年里,大数据确实是一个朝阳产业,与现在差距很大。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