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大数据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大数据技术干货 大数据学习教程 大数据学习笔记 大数据面试题 大数据培训问答 大数据培训机构哪些好 大数据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大数据培训  >  大数据职场就业  >  大数据程序员的工作职责是什么

大数据程序员的工作职责是什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12-07 16:47:45 1670402865

  大数据程序员的工作职责是什么?大数据开发负责公司大数据平台产品的需求分析、架构设计、研发、性能分析等技术工作;提高Hadoop集群的高可用、高性能、高扩展性;导入和优化海量数据;并完善各种文件等工作。

  大数据工程师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优秀的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强烈的进取心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数据库系统的基本理论知识。数据工程是一项战略性工作,包括构建高性能算法、预测模型和概念证明,以及开发数据建模和挖掘所需的数据集流程。

  大数据工程师需要做什么工作?

  1. 负责大数据领域场景方案的开发及相关模块的测试;

  2. 负责核心功能需求分析设计、编码、单元测试和功能交付。

  3. 参与数据平台的设计与开发,构建高效健壮的数据计算系统,保障高可用、稳定、低延迟的优质服务体验,

  4. 承担大数据平台服务组件的建设和维护,优化现有技术框架,形成可配置、可复用的数据技术能力;

  5、通过数据模型跟踪分析业务效果,为业务提出优化方案。

  6、深度参与Hadoop、Yarn、Spark、Hive、HBase、Kafka、Zookeeper、Flume、AI平台等大数据组件的研发、交付和方案支持;

  7、探索云服务实现的前沿技术,负责大数据服务的架构设计、开发、测试和运维工作。

  成为大数据工程师提供了与跨学科团队合作的机会,与数据架构师、建模师和 IT 专家密切合作以实现不同的项目目标。学习云计算、编码技能和数据库设计的基础知识是从事数据科学职业的起点;综合能力对比测试:

大数据程序员的工作职责是什么

  编码:熟练掌握编码语言对于这个职位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系统地学习和实践这些技能。常见的编程语言包括 SQL、NoSQL、Python、Java、R 和 Scala。

  关系和非关系数据库:数据库是最常见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之一。您应该熟悉关系和非关系数据库,以及它们的工作方式。

  ETL(提取、转换和加载)系统:ETL 是将数据从数据库和其他来源移动到单个存储库(例如数据仓库)的过程。

  数据存储:并非所有类型的数据都应该以相同的方式存储,尤其是在涉及大数据时。例如,当你在为你的公司设计数据解决方案时,你会想知道什么时候使用大数据和数据仓库。

  自动化和脚本:自动化是处理大数据的必要部分,因为组织能够收集如此多的信息。您应该能够编写脚本来自动执行重复性任务。

  机器学习:虽然机器学习更受数据科学家关注,但掌握基本概念有助于更好地了解团队中数据科学家的需求。

  大数据工具:数据工程师不仅仅处理常规数据。他们通常负责管理大数据。工具和技术不断发展并因公司而异,一些流行的包括 Hadoop、Hive 和 Kafka。

  云计算:随着公司越来越多地将物理服务器换成云服务,您需要了解云存储和云计算。

  数据安全:虽然一些公司可能有专门的数据安全团队,但很多大数据工程师仍然会负责一些数据的安全管理和存储,以防止数据丢失或被盗。

  数据工程领域是一个不断发展的领域,可能会使大数据工程师的职位复杂化。但它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您可以担任数据工程师、高级云数据工程师、高级数据工程师和大数据工程师的角色。

  大数据程序员的工作职责是什么就说到这里。大数据工程师负责创建和维护支持数据世界中几乎所有其他功能的分析基础架构。负责数据库、大数据处理系统等大数据架构的开发、建设、维护和测试。大数据工程师还负责创建建模、挖掘、获取和验证数据集合的流程。基本上成为数据“构建者”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如果您喜欢使用新工具并且可以跳出关系数据库的框框思考,您将处于帮助公司适应行业需求的主要位置。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