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大数据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大数据技术干货 大数据学习教程 大数据学习笔记 大数据面试题 大数据培训问答 大数据培训机构哪些好 大数据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大数据培训  >  行业资讯  >  大数据改变着生活中的哪些东西?

大数据改变着生活中的哪些东西?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12-07 16:27:00 1670401620

  今天,大数据无处不在。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在生活中接触到了大数据,而且无处不在。但实际上,很多人对大数据只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对于大数据的应用并不是很清楚。然而,大数据的应用已经悄然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大数据改变着生活中的哪些东西

大数据改变着生活中的哪些东西

  1.音乐软件

  对于我们这些爱听音乐的人来说,应该能明显感受到音乐软件的变化。过去,我们想听什么都要搜索或浏览,但现在随着大数据的出现,音乐与大数据相结合。只要我们用户经常听的歌曲类型是什么,那么软件就会自动推送这类音乐,这就是大数据在音乐软件中的应用。

  2、零售业

  “我们的一个客户是一家领先的专业时装零售商,它通过本地百货商店、互联网及其邮购目录业务为客户提供服务。公司要为顾客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如何定位公司的差异化,他们通过收集Twitter和Facebook的社交信息,对化妆品的营销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而意识到必须保留两类有价值的客户:高消费者和高影响力。希望通过接受免费化妆服务,用户可以通过交易数据和交互数据完美结合的口碑,为商业挑战提供解决方案。” Informatica 的技术帮助该零售商利用来自社交平台的数据丰富客户主数据,

  零售商还监控顾客在店内的移动以及与商品的互动。他们将这些数据与交易记录结合起来,分析销售哪些产品、如何摆放以及何时调整价格。这些方法帮助一家领先的零售商减少了 17% 的库存。同时,在保持市场份额的前提下,提高了高利润自有品牌产品的比例。

  3.电视节目

  在印度有一个非常流行的社会生活节目。本节目介绍和分析一些公众关注的争议性话题,包括女性家庭暴力、种族歧视、校园霸凌等,然后用这些数据来推动政治改革。

  节目播出以来,各方反馈的数据不容小觑。

  - YouTube 上来自印度电视台和世界各地的 400 万观众;

  - 超过 1.2 亿人在其网站、Facebook、Twitter、YouTube 和移动设备上与 Satyamev jayate 联系;

  - 超过 800 万人通过 Facebook、网络笔记、短信和电话热线发送了 140,000 条回复,每周有超过 100,000 名新观众回复。

  以上就是大数据改变着生活中的哪些东西。大数据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事情都可以与之相关。想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千锋教育大数据官网!

  【免责声明】本文部分系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联系我们,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以保证您的权益!此页面下方声明无效!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