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大数据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大数据技术干货 大数据学习教程 大数据学习笔记 大数据面试题 大数据培训问答 大数据培训机构哪些好 大数据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大数据培训  >  行业资讯  >  数据分析师在做数据分析时没思路该怎么办

数据分析师在做数据分析时没思路该怎么办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12-20 10:18:52 1671502732

  数据分析师在做数据分析时没思路该怎么办?针对企业日常数据运营的问题,一方面,企业需要梳理组织架构,使数据运营各个环节的流程得到有效组织;另一方面,他们需要一个有效的方法体系来指导企业的日常运营和分析行为,这个方法论就是本次提出的数据运营方法论——“点、线、面、体四位一体的方法论”。

数据分析师在做数据分析

  1.点

  点,这里指的是业务中的痛点或高点,可以进一步理解为业务发展的异常点或超前发展点,是未来业务拓展的关键点,也是BOSS的重点。 数据方面,体现在业务发展趋势中的波峰、波谷和数据离散点。

  重点是我们在数据操作中首先要注意的地方。 它是分析整个数据操作的起点和基点。 它也是“点、线、面、体”四位一体方法论中最基本的要素。 进程的扩展点。 例如,我们通常在分析网站或APP时,会发现某一天的访问量明显低于正常水平,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出现这个异常点呢?这个时候的这个点就是我们数据操作的入口点。

  2.线

  两点连成一条线,把自己推给别人,将业务中的异常点与我们日常的运营目标有效结合起来,形成一条清晰的数据运营分析线。 另外,在数据运营中数据积累的过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可以形成自己的“时间序列曲线”,进而在分析过程中实现数据的时间价值。 线分析是实现数据与数据关联的过程,是看趋势的过程,是实现数据时间价值和序列识别价值的过程。

  另一方面,线分析是量纲分析的基础,是思考问题的开始。 这个过程就像是数据在数据库中上下钻取和OLAP分析的过程。 理解线分析就像是分析某一天流量下降对月销量的影响,从流量下降的点出发,到关联分析对目标结果影响的过程。

  3.面

  一条线和线外的一点构成一个面。 此时的分析在“直线”分析的基础上考虑了外部影响因素“点”,形成了对目标分析的更细致的考虑。 曲面分析考虑单线和多点。 点和线的比较是对辐射的影响和考虑。 在点线分析一体化的基础上,引入操作场景的考虑,将不同数据的操作过程场景化,简单。 一般来说,一个场景代表一张脸。

  理解面的分析方法要从应用场景和各方影响因素的角度来考虑。因为有“面”,才有数据的作用和场景。

  4.体

  多面体。 如果说把影响店铺结果和目标的各种因素都考虑在内,那么整体就是从多方面的角度来看,整个分析“体”可以从“一个”的角度来看旁观者”,更强调大局观,即整体分析。 对分析系统的认知是点、线、面的综合集成,是一个完整的数据运行系统。

  数据分析师在做数据分析时,乐意从点、线、面、举“四位一体”的方法论进行分析,这个过程是一个递进的过程,是一个从简单到复杂,从局部到全局分析运营业务场景的过程。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